说回老美的神操作,这不就是敦刻尔克大撤退吗?眼瞅着,光神主导下,已经攻克了3nm,蝴蝶芯片正瞅着要上,不仅你自己的市场份额要崩,连带着盟友们都得被伱一起带进坑里,然后突然说,我不玩了,刚刚只是开个玩笑。
最后还要找一堆拉拉队来夸你多幽默、多大度,这玩笑开的有多高级。
这和敦刻尔克大撤退没区别,都是自以为是的表演,你真以为这套玩法能让老中停下来不干你啊?等着看吧,也许少数企业会出现摇摆,从整个大的宏观角度来说,世界半导体产业链分裂成两个阵营已经在所难免了。
华盛顿的行为,无非是在自掘坟墓,在给老中更多的筹码。
我已经看到了老美的英法化,只是在上一个世纪,英法两兄弟的敦刻尔克大撤退再难看,最后也有老美来救,这个世纪老美的敦刻尔克大撤退之后,又会有谁来救你呢?你总不能指望霓虹、高丽、弯弯三兄弟来救吧?”
这篇微信公众号文章在朋友圈热传,其中有一个错误的地方,那就是看出这是阴谋的老中比例远远没有百分之一那么低。
得益于自媒体的普及,大量自媒体把这个观点进行了广泛传播,这是老美自导自演的戏,天然就受到兔兔们的认同,因此这个观点的普及度甚至能到30%。
“即便形势变了,我认为我们依然应该要两条腿走路,把芯片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
现在元光那边已经攻克了3nm的工艺,在这方面的桎梏已经没有了。
蝴蝶是我们和白宫之间博弈的最好筹码,如果这次没有蝴蝶,我们能有博弈的筹码吗?这次有蝴蝶,下一次呢?”
写公众号的自媒体都能看出老美的算盘,雷君能看不出来吗?
当然不可能。
雷君不但能看出老美的算盘,他还能嗅到小米做了这件事之后,在舆论上可能遭受的攻击。
走一步,算到后面三步,这都是基本素养了。
配合老美演这出戏,在国外肯定是正面影响大于负面影响,尤其是在广大亚非拉国家,大家肯定觉得小米牛逼,能起诉还起诉成功。
包括在欧洲,同样是一件能够破圈的正面营销事件。
在老中,这会进一步加剧小米口碑的分化,米黑会更讨厌小米,而米粉和普通消费者则会无所谓。
这些是在消费者群体里的影响,这些不足以让雷君下定决心要接这个锅。
让他下定决心的是,要通过这件事,来推动第三方芯片设计公司的成立,让oppo乖乖把手里的蝴蝶拿出来,作为第三方芯片设计公司的起始资产。
很简单的逻辑,高通卖给你,不让你往外卖的时候,蝴蝶就是唯一选项,这样逼oppo让步,非常难,即便能做到也要大出血。
而现在,搭载高通2nm芯片的旗舰机都能随便卖了,蝴蝶的3nm也就不那么先进,它的唯一性失去了之后,oppo让步的可能性大幅增加。
最大的阻力就是情感层面,好不容易飞越沧海的蝴蝶,要不属于自己。
不过雷君很有信心,成熟的企业家是能够摒弃掉情感因素做出正确的决定。
能活到今天的华国智能手机厂商,就没有一个不理性的。
“现在局势变得太快了,上一秒作数的事情,到了这一秒就不作数。
我赞同雷君的提议,各家自研,这对资源是极大的浪费,也凭空提高了成本。
除了营销层面的噱头外,好处有限。
我们应该集各家之力,成立一家第三方的芯片设计公司,然后承担起高端芯片的设计。
我们还要设立一定的标准,不能无节制地搞性价比,不能把高端芯片下放到3000元价位,甚至是2000元价位。”荣耀的高管最怕小米这样搞。
到时候给红米中端机型堆料,把整个高端芯片都给带崩。
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
相邻推荐:悟性逆天:我在昆仑魔国悟道长生 穿越霍雨浩,我的能力每月刷新 我明明是练武,怎么变成神通了 我在九零当相师 斗罗:武魂研究日记 长生仙缘:夫人请留步! 燃烬之龙 天官赐邪 破产系御兽 武动:我林琅天,不做配角 奥术皇帝 汉末之乱臣贼子 巫师追逐着真理 大名! 我的超时空酒馆 祖宗祭天,全族升仙 悟性逆天,我在三国打造仙武帝国 NBA:恶汉前锋,抱摔詹姆斯! 元尊:轮回神帝,从签到开始 重生:大学里的亿万富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