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龄大的老大爷还好点,虽然已经老掉牙,不过他们离开战场时间其实并不长,因为这是他们第三次被征召,他们大多数都是作为特设师团成员参加过作战,战斗经验还不算生疏。
可是那些毛孩子就真的坑了,能否拿得动枪都难说,所以靠这点兵力防守广大华北地区,简直是痴人说梦。
八路军各部采取主动出击战术,拔掉了不少皇军的据点,说好听点,是皇军封锁八路军。
而实情也可以倒过来看,八路军占据大部队地方,而各地的皇军只能困守城镇以及主要据点,乡村都快被八路蚕食光了。
也幸亏交通线还在皇军手中,要不然,各个据点就真的成了孤岛,说是被八路包围也不为过。
可这也不值得所有啥高兴的,八路军虽然短时间攻打交通线和大部队城镇,可是这么下去,整个华北的皇军连粮食都征集不到。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补给可不是小事,再这么下去,皇军连饭都吃上了,至于靠后方运输过来,那更是不可能了。
发动这场战争是为了啥,不就是看上了物资丰富的华夏大地了吗,现在皇军国内同样困难,还需要他们这些占领军支援了。
皇军历来都是补给不够,抢劫来凑,而以前他们一直都是物资输出地,现在不能做到以战养战。
可想而知,现在皇军的控制的治安区已经恶化到什么程度了。
可是依靠皇军自身的力量,已经无法控制大量的治安区和征集粮食,补充国内的缺口不说,就连自身供给都无法保证。
而李建峰这家伙现在这个时刻主动跳出了,不论他目的是什么,至少是在缓解皇军兵力不足的压力。
就冲他是真的干事这一点,就得鼓励表扬,要是他真能消灭周边的八路,对皇军来说也是一件好事。
至少能缓解当地皇军的困境,可以保证粮食征收工作顺利完成,堂堂的皇军快混到要吃地瓜高粱的地步,连小米都快吃不上,这还像话吗?
鬼子宁愿自身拮据,也要把李建峰这个典型树立起来,效果到底如果还不知道,但是肥了李建峰是实实在在的,这可坑苦了张云飞,李建峰一到,就对封岭发起了猛烈的进攻。
李建峰内心是急迫的,他之前只是个民团的军官,在晋绥军的上层根本就没任何的关系,更别提中央军那边了。
在这点上,他不得不佩服王政义,那个家伙利用汉奸的身份,反而扩展了人脉,从一个新城不起眼的小人物,变得八面玲珑起来,编织出一个庞大的关系网。
所以李建峰看似还在拼命的为鬼子做事,但是他却有着太多说不明,道不清的压力。
他无法学王政义那类汉奸去打通关系,只能展现自己的作用和价值。
他为啥拼命找八路的麻烦,听命于鬼子是一方面,可最重要的还是展示自己的实力。
他虽然出身民团,但是又不是真的土鳖,有点眼光的人,都能看的出来,鬼子眼下虽然在南方攻城略地,但是鬼子已经日薄西山,一年不如一年,颓势已经非常明显。
以前驻防的鬼子兵强马壮,士兵训练有素,身体极其强壮,除了个头矮了点,其他方面要壮实多了。
驻防的鬼子一茬不如一茬,以前火力还是极其的强大,现在呢,只有几门步兵炮和迫击炮,过去的那些山炮野炮一门都没有。
至于士兵就更不用说了,跟华夏军队看齐了,老的老,小的还有不少毛都没长齐的半大孩子。
至于以前非大米白面不吃的家伙,现在也开始吃上高粱小米了,至于军用罐头就更是罕见了。
种种迹象都表明,小鬼子是真的不行了,所以现在这地方说是小鬼子在掌控,而事实上大权已经旁落在他李建峰的手中。
他要想在鬼子战败之后保住脑袋和财产,当然更主要的还是要保住自身的权势,那么就得牢牢的掌控此地军权。
所以此地已经被李建峰视为他私人地盘,王政义的行为无异于在挖他的墙角。
他和王政义那个家伙斗了这么多年,那家伙并不是好相与之辈,已经成了气候。
王政义要是老实的窝着,他也不为已甚,可是想跟自己争地盘,这种行为就触及他的底线,必须得压下去。
所以,这次无论如何都不能让王政义占据了封岭,这次他是倾巢出动,王政义那家伙要是还搞这些小动作,他不介意连他一起收拾了。
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
相邻推荐:华娱:什么叫国际巨星啊 从战争的全世界路过 华娱2000:姐姐好 谍战之巅 抗战:我不需要金手指 重生九零再塑人生 被狼牙淘汰的特种兵 亮剑:代管独立团,全成特种兵了 从潜伏开始 前女友婚礼,我变身帝骑打爆新郎 抗战从伪装者开始 一诡辈诡,懒说配听,校花也得死 我阎罗鬼帝的身份,被妹妹曝光了 特种兵之超级打卡系统 抗日从伪装者开始 亮剑之开局一座山寨 娱乐:我只想当幕后大佬 特种兵从变身蜘蛛人开始 特种兵:老子,李云龙! 污蔑我?变身黑暗迪迦我不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