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里出错了么?
我百思不得其解。我们好像,在被一个无形的大手,不停的往里拉。不停的往墓室深处去……是我们自己找进来的么?还是故意有人无形的引导我们进来?
不,有一点,不对劲。
我突然想起,我刚刚和骚猴下到下一层墓室的时候,在那狭小的阶梯通道里,明明走了几分钟……
没错,是几分钟。
几分钟能走多少米楼梯?
我发现,这墓室的顶部,最多也就六米左右了。这短短六米的距离,我们犯不着走上几分钟的阶梯,即便是旋转楼梯,也不会是几分钟。更何况,这楼梯是直挺挺的往下去的,压根就没有转弯过。
那么这么算来,我们下来的空间,和刚刚上面那三合土棺椁八卦墓的位置,至少不是垂直的。也就是说,现在这大八卦墓的顶部,对应的地方,根本不可能是小八卦墓。因为楼梯是向下,向前的……
然后,我们走了那么久……说明,下来的深度,至少是二十米以上,甚至更多……也就是说,这大八卦墓,和小八卦墓,当中,隔着比较远的距离。也就是说。我们头顶,估计还有空间?
我靠!!!!
这么一想。我顿时整个人都沸腾起来。
思路再次梳理一下。
这脑袋顶部,有尸体,被烤出尸油了。说明,至少局部温度很高。至少是中间最高点的位置。说明,这墓室顶部必须会有能够升温的装置,至少,会有一个火炉。否则,石头完全不可能有温度融化尸油。
所以,这顶部有空间这个假设,几乎是完全成立的。
以前听说过,在古代,没有空调的时候,富人家想要达到纳凉的目的,通常会花巨资打造一间&ldo;空调房&rdo;也就是能够让房间温度相对较低的房间。这种房间,有的类似一间石室。顶部和墙壁都是防水的。然后,再用一个特别制作的装置,人为的在房子顶部让大量的水源源不断不停的流下来。
也就是说,不停的让水来浇灌这一间房子,达到降温的目的。
现在我们听到的墓室的水声,估计正是异曲同工之妙,应该也是用来降温的。否则,这顶部明明已经能够把尸体烤出油,却室内并不能察觉温度有多少变化。
所以,这流水应该是为了保持墓室里的温度恒定。
那么……想要墓室温度恒定,又是什么目的?
难道,和这一群的棺材有关?不对,这棺材年久色衰。早已经没啥价值了。里面的尸骨也被翻动过,貌似还烂七八糟的。
通常想要温度恒定,应该是用作保存新鲜尸体的吧?顶上的尸体明显已经是被烤糊了都。那么……就应该会是……别的!
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
相邻推荐:清穿之太子妃的彪悍日常 玩宠 穿越后我每天都想造反 小神婆的民国记事 竹马总撩不上 王爷掀桌,毒妃太猖狂 山村鬼穴 残虐记 杜甫评传 认错神明后他们追悔莫及[星际] [综穿]百味人生 (蝙蝠侠同人)正义之花 三线轮回 你最好别哭 [日韩同人]今天可以退队吗 娇声娇气 [网王]偶像失格 从网络神豪开始 媒子鸟 如何为爱手撕剧本[快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