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让这场奴变比之原本的历史还要声势浩大,从而让南方“北伐”呼声为之息火,陆四指示江北方面必须无条件援助奴军,甚至可以换装过江。
一线对接奴军的便是通泰的程沈集团,也就是以程沈集团为主扩编的第六军。
程霖、沈瞎子联名奏报,已向江南投放精兵千余,供给甲衣七百余,火铳千余杆,另外刀矛弓弩若干。
而先期工作则是由在江南负责情报网络的高武负责,在大量资金运作下,高武通过在江南建立“削鼻班”这一奴仆地下秘密组织,暗中操控各路奴军。现奴军及各路民军约有三分之一的领头人都是从江北过去的老淮军骨干。
最新情报则是南都三大营也有部分人员参与奴军,并在方山击溃应天巡抚组织的乡兵万余。
程霖提出如有必要,还可以再向奴军提供“军援”,并上报行营是否可派出旅级单位渡江参战,尝试夺取江南部分富饶之地以资大顺。
不会写名字,只会在公文上画三个圈的沈瞎子更是向行营请战,允他率军直接过江“先破苏州、再克常州、复定镇江,饮马紫金”。
陆四肯定是要按下沈瞎子火热的战意,他是要南明“攘外必先安内”,不是让南明狗急跳墙。
第六军真要浩荡过江攻占江南,攻克南京,于大顺绝对不是好事。
可以肯定,弘光投降后,南方大地肯定会一夜之间冒出好几个抗顺的政权来。
所以,陆四暂时还需要弘光这个眼下还算正统的皇帝替他压着,因此否决了程霖、沈瞎子将事态扩大的方案。
“奴变”也将呈阶段性发展,过于强大不可控时要往回拉一拉;过于弱小时,则要扶一扶,保一保。
总之在西军未平定之前,江南这场奴变就不能消亡。
至于弘光朝新三王,陆四嗤之以鼻。
忠王阿济格,败家之犬;
辽王吴三桂,反复小人;
秦王左梦庚,纨绔二代。
不过陆四也没想到吴三桂和左梦庚也能弄个亲王当当,他当初授意孙武进让弘光封阿济格为忠王,完全是出于恶趣味。
结果不曾想却搞出三个亲王,一个郡王来。
要知道孙武进这会也在闹着要弘光给他封王,陆四怕是更得苦笑不得了,因为那样的话,以南明地方实力派和诸多军头的德性,搞不好封王的字都不够用。
至于南明主政大臣史可法、何腾蛟,以及在广西对南京阳奉阴违的瞿式耜等人,也就剩个气节可嘉了。
除此,一无是处。
请勿开启浏览器阅读模式,否则将导致章节内容缺失及无法阅读下一章。
相邻推荐:重生七零返城女知青 永夜真祖 少帅,夫人又怀孕了 暖风不及你深情 钟府表妹的悠哉生活 [排球少年]青春未完待续 在现代做巫师是一种什么体验 我装哈士奇的那些年 汉末皇叔 地狱绝杀:当关东军遇上苏联红军 [主咒术]天才软饭男的咒术头脑战 重生八零:福妻有点甜 追寻失落的圆明园 撩完偏执C后我跑路了 界王 ST警视厅科学特搜班:青色调查档案 本座是大师 琥珀泪:怨陵 返宋行 仙路独尊